追求卓越 不断创新

学校开展质量文化专题培训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嫣   |摄影:教务处   |编辑:   |浏览量:1777

教务处

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明确指出,质量文化是推动大学不断前行、不断超越的内生动力,各高校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质量文化建设。12月29日,教务处邀请上海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总经理殷雪林为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代表开展了质量文化专题讲座。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黄婕主持。

王慧锋在会上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全面进入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的提质新时代,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国家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坚持质量为先,实施强质计划;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构建一流课程体系,完善质量保障机制。王慧锋希望参会人员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将质量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图片说明:副校长王慧锋讲话

培训会上,殷雪林作题为“质量文化和高校人才教育”的报告,从医药行业的质量文化引入国家质量强国战略,指出提升质量的核心是建立和培育质量文化;培育和建设质量文化的重点是形成追求卓越和不断创新的质量意识;加强人才培养,将质量文化融入现代教育培训体系,是推动质量提升的精神内核。同时,他以高校育人为例讲解大学如何开展质量文化建设,并分享了“质量文化导论”课程在华理的教育实践。

图片说明:殷雪林总经理作报告‍

黄婕在会上介绍,由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与我校任国宾教授团队共同打造的“质量文化导论”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目前已运行两轮,为本科生普及质量知识、提升质量意识、建设质量文化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我校也成为国内首个给全校本科生开设大学质量文化课程的高校。

图片说明:黄婕处长主持会议‍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一线教师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并与讲座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将持续推进质量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说明:培训现场

发布时间:2021-01-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