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慧力量,建真言良策,开启新征程

学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调研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张雪银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453

张雪银

2021年两会召开在即,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献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反映学校广大师生的呼声和期望, 12月30日下午,一年一度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调研会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图片说明:调研会现场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介绍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2019年集体调研会上提出的8个议题转化形成11个提案和建议的总体落实情况。全国政协委员蓝闽波、徐汇区人大代表唐有财、奉贤区人大代表郎美东就各自提交提案及建议的答复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会上,高等教育研究所(工程教育学系)、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团委、实验室与装备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加强行业特色高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助力‘老品牌复兴’” “加强实验室钢瓶管理”“以智能垃圾桶助力城市垃圾治理”以及落实“破五唯”等25个议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职能部处和学生代表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对接。

图片说明:与会人员现场发言

陈麒对我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各职能部处和学生代表积极提出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从创新发展、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众多角度擘画了15年后中国社会发展蓝图。在座的各位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学习,紧跟国家、上海发展需求,提案选题立意站位要高,同时又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和水平,为国家、上海市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12-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