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市级评议阶段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档案馆   |作者:崔莎莎   |摄影:崔莎莎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767

崔莎莎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志(2002-2012)》通过市级评议。为落实评议会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校志,12月29日,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学校校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主编、副校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分专业学院和职能部处两场先后召开,档案馆及各学院、相关部处的分管领导和主笔近50人出席会议。

图片说明:学院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现场

图片说明:职能部处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现场

“校志是学校的家谱,各参编单位要以‘存史、资治、教化、育人’为指导思想,坚持依法修志、尊重历史,纵不断线、横不缺项,求实存真、众手成志,以史为鉴、昭示后人的工作原则,落实好评议专家的意见建议。”李涛在讲话中表示,校志编纂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推进,保证按照节点完成修改编纂;校志编纂是全校性工程,要坚持开门修志、众手成志;校志编纂是历史性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秉持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精神推动工作;校志编纂是特色性工程,要坚持本色、彰显特色,编纂一部反映华理历史和特色的精品力作。

会上,校志执行副主编、档案馆馆长王惠文还就评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报告,并与相关单位就校志评议稿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下阶段修改完善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