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吴月欣   |摄影:吴月欣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598

吴月欣

12月28日上午,资环学院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实验八楼317室举行。5名教工党支部书记、1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一一述职交流。会议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徐永桢现场评审并指导,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饶志雄,专职组织员,学生工作辅导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共同参会评议并观摩交流。会议由曹娜主持。

图片说明:述职评议会现场

1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的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重点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专项资助项目进展情况、“学习强国”学习推进情况等内容突出亮点和特色,并对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及改进举措等作了剖析和交流。

图片说明: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各位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材料翔实、问题剖析到位,突显了各自特色。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随手拍;洁净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四史”读书会,并与江苏索普集团研究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业务工作;2019级环境安全硕士党支部开展了“学做雷锋青年,践行奉献精神”活动,观雷锋之家、访当代雷锋、讲雷锋故事、述红色情怀,雷厉“锋”行,从我做起 ;全日制工程硕士党支部开展了 “追溯先辈足迹,演绎红色故事”活动,探访身边老党员,探寻红色故事,与外国语学院党支部联合创编话剧《秋之白华》,传承革命精神。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知识竞赛、行走中的党课、有声诵读等系列活动,采用 “学-悟-讲”教育模式,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和号召力。

图片说明: 徐永桢点评、修光利总结讲话

徐永桢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并指明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促进学院发展;二是要加强学生党支部之间、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三是要加强党支部的规范性,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修光利对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各支部继续在“强基础、育特色、增实效”方面落细落实,进一步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不断加强师生党支部、校内不同支部的共建,促进支部和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和研讨;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0-12-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