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二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秦婷玉   |摄影:傅真子   |编辑:   |浏览量:906

傅真子图书馆

12月29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届第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室召开。图书馆党政领导、近30名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及全体图书馆员工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朱志华充分肯定了5年来图书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并对图书馆工会主席刘云和各位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朱志华表示,图书馆工会凝聚力量、锐意进取,依托馆藏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文化建设,组织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同时带领员工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整体在群团工作方面表现突出,多次荣获“模范教工小家”荣誉。他希望图书馆未来继续发挥好主人翁精神,主动谋划,服务大局。

随后,馆长林嘉平作2020年图书馆行政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从聚焦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读者服务双线推进、创新方式服务师生教学科研需求、提升情报决策咨询能力助力“双一流”建设等角度,全面总结了2020年图书馆的重点工作与成绩,同时提出了2021年主要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工会主席刘云代表图书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及2020年经费使用报告。报告立足“履职尽责竭诚服务”这一主题,回顾了5年来图书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民主管理、职工素质建设、维权保障等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继续深化“双代会”制度、凝心聚力促发展提出了建议。

经与会代表表决,会议全票通过了对图书馆行政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2020年工会经费使用报告的审议。会议还进行了图书馆工会委员会、校“双代会”代表换届选举。在前期认真筹备酝酿的基础上,经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图书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5名,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代表7名。

会议最后,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发表总结讲话,感谢学校工会对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并对五年来图书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以及上一届“双代会”代表履行职能、服务职工的辛劳与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朱广忠强调,“双代会”代表是最基层群众心声的代表,希望新一届两级代表继续秉承主人翁意识,继续发扬走出小我、走出小家的担当精神,提升个人参政议政的水平与能力,站在全馆与全校的角度,为图书馆事业与学校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1-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