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开展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581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近日,机动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十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以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生涯规划,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掌握更多求职技能。本次讲座特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晓,RECC招聘联盟联合发起人、资深猎头杨莹担任主讲,机动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与会交流。讲座由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主持。

首先,李煜佳介绍了近年来机动学院研究生的整体就业情况。她指出,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特殊就业季”之下,尽管存在很多困难,但学院整体就业形势依然保持稳定。随后,她通过对学院毕业生就业行业去向、就业地域流向等具体数据的分析,希望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胸怀祖国,志在四方,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家发展战略。

结合自身的校友身份和工作经历,刘晓分享了个人的职业生涯历程。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来找准职业定位,不仅要提升专业技能,也要注意锻炼管理才能,如此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资源,进而积极应对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各种风险,最终在不同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杨莹以“猎眼看规划”为主题,讲述了她对职业生涯规划过程的独特认识。她强调,在工作中要学会“三主动”——主动思考、主动汇报、主动学习,同时要走出舒适圈,努力提升自己。此外,她呼吁同学们应当关注时代发展大趋势,在工业4.0的行业关键期把握机遇,助力我国在工业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

本次讲座让与会同学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不少同学表示要从现在开始合理规划未来,树立职业理想,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