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听取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稿件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严任舟   |摄影:王婷婷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3406

王婷婷

12月25日,学校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轩福贞校长听取各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讲话。

会上,轩福贞认真听取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学科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发展、文化建设、校园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专项规划的汇报,并对规划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

轩福贞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上海市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提高站位、提前谋划、稳步推进,将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作为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轩福贞指出,规划编制事关学校全局和未来发展,各二级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要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谋划,广泛调研、总体布局。第一,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首先要主动转换视角,立足世界科学发展前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多角度、多层次、宽领域地理解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需求,探索学校积极主动作为的新空间。第二,在具体编制工作中,要坚持进行重点领域地针对性思考,面向未来,以“变革和超越”为主线,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等多个角度积极思考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探索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思路。第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规划编制工作方法,通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多轮多方的科学论证,找准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抓住发展痛点,突出建设重点,形成工作亮点。

副校长辛忠、发展规划处及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