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上门”为我校教师办理归侨证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张雪银   |编辑:   |浏览量:829

张雪银

12月24日,市华侨事务中心主任陈银儿一行3人来我校为海归教师及家属集中办理归侨确认并提供归侨咨询服务。我校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等在现场协助服务。

图片说明:现场咨询办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指导和材料审核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工作人员针对部分教师材料不齐等个性化的问题,采取了添加微信、后期补寄等灵活便利的处理方式,做到让教师少跑路。现场发放了《涉侨服务手册》(生活服务和创新创业版),并就最新的侨务政策和涉侨服务信息进行了宣传和讲解。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高效地完成了11位教师及家属的办证受理服务。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得益于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市华侨事务中心和学校对教师的关爱。

老师们对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上门来为我校教师集中办理归侨身份确认表示衷心的感谢,纷纷反映此次活动服务用心、方式暖心、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一位成功办理归侨证的老师开心地表示这是收到的一份“最贴心的圣诞礼物”。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图片

此次受理窗口前移至学校,是统战部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维护侨益的有益探索。针对学校近年引进的具有海外工作经历的教师越来越多,今年在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支持下,统战部对全校归侨、侨眷、台胞、台属重新进行了登记,对有意愿申请归侨身份认定的教师进行了排摸。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统战部经过沟通协调,邀请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赴我校集中为教师办理归侨身份确认,通过公众号、网页等方式大力宣传,经过前期与申请归侨身份认定的10余位教师多次进行一一沟通,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后续,统战部将结合海归教师的需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暖心的方式做好侨务工作,服务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