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携手巅思智能共建产教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实践基地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翀   |摄影:王斌、朱魏   |编辑:   |浏览量:2372

王斌、朱魏

12月2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巅思智能”)共建的产教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实践基地设备捐赠交付仪式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慧锋与巅思智能CEO恽成共同为产教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我校教务处处长黄婕和巅思智能副总经理姚欣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金库主持。

图片说明:副校长王慧锋讲话

王慧锋在讲话中表示,智能制造是推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优化制造业产业结构的驱动力。我校面向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需求,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积极探索智能制造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华理和巅思智能共建产教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实践基地,旨在共同开发智能制造实训课程,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助力高水平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

图片说明:巅思智能CEO恽成讲话

恽成就产教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设目标,期望将基地打造成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标杆基地,成为面向多学科、辐射多专业、一站式的“资源+技术+应用+服务+数据分析”全方位现代化实践基地。基地将充分融合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及优质课程资源优势,构建具有时代特色的学习场景,提升育人实效。

图片说明:王慧锋与恽成为产教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图片说明:黄婕和姚欣科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说明:与会代表合影

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向华东理工大学捐赠智能制造云端数控实训平台31台,价值303.8万元。这些设备将用于工程训练中心数控加工实训课程,通过虚拟仿真训练强化原有实训操作课程的授课效果。虚拟仿真内容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和实训效果,还将大大提高实训操作的安全性。

此次基地共建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的有益实践,是探索教育数字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合作有助于推广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运营新模式,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的技能教学改革,助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我校教务处、实装处、双创中心等部门领导以及工训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