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Q1区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解鹏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47

近日,由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编制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以下简称“《年报2020版》”)发布。《年报(2020版)》计量指标统计显示:《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影响力指数CI值83.310,位列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包括由各社科院、社科联、高校等单位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Q1区,在入选Q1区的159种期刊中排名第118。《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复合总被引频次为1879,复合影响因子为1.245,5年影响因子为1.658。

据悉,《年报2020版》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四个区(Q1、Q2、Q3、Q4),Q1区为本学科CI指数排名前25%,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相对水平。相比于单纯地使用影响因子对期刊进行分级,《年报2020版》通过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反映期刊的影响力和质量,旨在客观、全面、规范、准确地报道人文社会科学中文期刊的影响力指数、影响因子、被引频次等期刊计量统计指标,并提供这些计量指标的文献统计来源信息,为人文社会科学中文期刊的发展及评价提供重要参考。


发布时间:2020-12-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