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许妍霞   |摄影:张云波   |编辑:   |浏览量:3428

张云波

12月20日,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20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院士、田禾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武汉科技大学张一敏教授,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蒋开喜高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李良彬董事长,原青海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小松高工,中国海洋大学王海增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矿床资源研究所刘成林研究员,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王石军副总裁等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费维扬院士主持。于建国教授代表工程中心作年度总结报告,介绍了本年度工程中心在基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研究方向等方面相关情况。同时会议听取了我校林森副教授、孙淑英教授、陈杭副教授和宋兴福教授分别所作的题为“铝系吸附剂提锂技术研究进展”“离子筛提锂技术研究进展”“萃取法提锂技术研究进展”“高盐废水梯级资源化成套技术”的工作报告。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石军副总裁作了题为“青海盐湖股份公司及汇信资产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报告。

技术委员会专家对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2020年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论文专利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盐湖中心研究方向与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议。专家强调,锂是新能源、新材料战略及国防事业发展的关键原材料,希望工程中心持续聚焦资源绿色高效开发,加强新技术研究和应用,为进一步提升我国锂及盐湖工业技术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专家建议工程中心强化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培养,加大重大科技成果的总结与推广,使工程中心成为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的智库,为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和推进“一带一路”发挥更大作用。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马珍副部长、董昌吉科长,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曹学老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玉柱与工程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