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任命轩福贞为华东理工大学校长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婷   |摄影:莫辉 李强   |编辑:   |浏览量:12632

莫辉 李强


图片说明:干部教师大会现场

12月21日上午,我校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在会上宣读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任命轩福贞同志为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试用期一年);因年龄原因,免去曲景平同志的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吴柏钧同志的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同志以及教育部人事司、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

图片说明:张东刚宣布任免决定并讲话

张东刚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新老交替。张东刚表示,华理建校68年来,弘扬“勤奋求实 励志明德”校训精神,秉承“以人为本,注重过程,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张东刚对曲景平同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曲景平同志为华理所做的辛勤工作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东刚指出,曲景平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担任校长5年多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杜慧芳书记一道,团结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着力谋人才、谋资源、谋团结,全面实施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系统谋划“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和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搭建优势和特色学科群的平台,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在拓展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倾注了智慧、心血和汗水。

张东刚在讲话中指出,吴柏钧同志多年来勤奋工作,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副校长职务,在此对吴柏钧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张东刚介绍了轩福贞同志的情况。他指出,轩福贞同志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经历了多岗位锻炼,是华理培养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熟悉学校情况和高等教育规律,工作思路清晰,考虑问题全面,大局意识和统筹谋划能力强。他希望轩福贞同志不负党组的重托和广大师生的期待,与杜慧芳同志团结配合,紧紧依靠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推动华理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张东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做好学校近期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主题学要义、融会贯通求实效、结合实际抓落实。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坚持正确的评价导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三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强化“起点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顶层设计,抓住机遇,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共同谱写华东理工大学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

图片说明:沈炜出席干部教师大会

图片说明:曲景平发言

曲景平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对轩福贞同志就任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表示衷心祝贺。他以“感怀时代”“感恩华理”“感谢大家”“感悟未来”为关键词,深情回顾了5年多来在华理工作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组织、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体师生员工的谢意。他谈到,自建校起,华理就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历届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以忘我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创建呕心沥血、为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为美好的今天奠定基础、为光明的未来续写华章,自己因缘际会,成为了一名“华理人”,奋力完成了一段“接力跑”,相信在杜慧芳书记、轩福贞校长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华理人众志成城、开拓进取,“双一流”建设必将大路通衢,学校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图片说明:轩福贞发言

轩福贞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的培养、信任和重托。他表示,担任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今后,将和杜慧芳书记一道带领班子成员,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为师生员工的发展创造一流的环境和条件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坚持以卓越为标杆,坚持“四个面向”,促使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积极探索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之路;三是坚持以创新谋发展,探索高等教育发展前沿,培养适用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创新策源能力,准确把握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和瓶颈,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奋力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

图片说明:杜慧芳发言

杜慧芳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对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曲景平、吴柏钧同志为华理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敬意,对轩福贞同志回到华理担任校长表示热烈欢迎。杜慧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轩福贞一起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团结带领校领导班子,凝聚全校师生力量,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她希望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和意志,以高质量的发展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说明:曲景平校长和轩福贞校长合影


图片说明:干部教师大会现场

图片说明:干部教师大会现场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以及教授和其他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