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雅博论第55期:如何让“研途”焕发别样光彩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俞涛 刘文飞   |编辑:   |浏览量:1374

俞涛 刘文飞

研究生作为国家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对于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但是科学研究和理论创新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成功也总是有挫折和挑战相伴。那么如何化荆棘为坦途?如何让研究生生活更加精彩?为了解开这些疑惑,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朱乔虹于12月18日中午做客梅雅博论第55期,在陇上书店党建服务中心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让自己的“研途”焕发别样光彩。

朱乔虹的主要科研方向是国家目前大力支持的新能源研发项目——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的利用以及氢能的制备,基于对太阳能和氢能的研究,进行部分催化剂制备和探索试验。她围绕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心得:积极阅读文献,把握自己的未来科研方向;虚心请教学习,熟悉掌握实验技能;耐心啃读文献,学习文章撰写,把握科技论文撰写;实验探索实践,与他人沟通交流实验现象,通过把握科学研究热点方向,紧跟国家发展趋势,提出创新点。她还分享了自本科阶段以来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鼓励在座的研究生保持初心和信心,在孤独时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按阶段有计划的完成既定的小目标和长远的大目标。她倡导作为青年一代人,要响应时代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成就出彩人生。

在场的同学们对朱乔虹的分享很感兴趣,围绕“如何平衡学术和学生工作时间”“怎样有选择的看文献”等问题与朱乔虹进行交流。朱乔虹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解答。

发布时间:2020-12-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