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007

党委宣传部

12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学生社团管理、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考核、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以及开展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和发展党员工作检查等工作。

陈麒传达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三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传达了上级对阵地管理的新要求,提出学校落实相关举措。部署了关心下一代、各二级单位工会换届选举、上海市文明校园实地检查等工作。   

沈志超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学习优秀做法,结合单位实际,梳理风险隐患,制定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杜慧芳对一年来全校师生干部努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增强担当意识,站好岗守好责。她指出,这几年,学校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和使用学术强、善管理的“双带头人”担任中层正职。逐步完善干部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大批中层领导干部正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攻坚克难,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做好本职工作。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谋新篇促发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树立战略思维,认清发展形势,面向国家需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三要增强底线意识,强防范重落实。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是重要工作之一,必须毫不放松抓好抓牢。要继续守好学校门、盯牢监测哨等关键环节,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做好师生离校、留校工作。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排查检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杜慧芳还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0-12-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