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做客第十七期俊棠论坛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刘旭勤  侯英睿   |摄影:候英睿、李晓娴   |编辑:   |浏览量:1601

候英睿、李晓娴

近日,我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七期俊棠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走向新一代的微纳流控”的报告。会议由我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主持,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庄英萍教授,以及张嗣良教授、魏东芝教授、程家高教授、朱维平教授、栾伟玲教授、杨有军教授、刘润辉教授和徐晶教授等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论坛。

钱旭红的报告从我国精细化工行业现状谈起。他指出,目前行业中普遍存在研发和生产水平低、安全风险高、装备技术落后等问题,迫切需要转型升级,其关键是研发具突破性和颠覆性的超限制造技术,使精细化工换道超车。他强调,超限制造技术集成了微流控技术和微通道反应器,相对于传统的反应器,微流控技术有着强化传质、强化传热和反应的显著优势,创造新一代微纳流控的微反应器是我们面临的重要机会与挑战。

钱旭红渊博的知识以及对问题的深入分析,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场座无虚席,许多同学站着听完报告。会后,钱旭红与在座的师生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俊棠论坛简介:

俞俊棠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现代生物工程奠基者、卓越的生化工程教育家,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和首任主任。俞先生倡导要有自己独立创新的成果,不单纯是发表在纸面的文章,更重要的是,必须能与产业发展密切结合创造效益。为感恩老一辈科学家为国重室铸魂,奠定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要顶天立地的务实精神,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创建了俊棠论坛,以此纪念俞俊棠先生,通过邀请世界各地的院士或诺奖得主来室传经送宝,不断促进国重室的发展,力争在生物智能制造上成为国际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