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先进控制和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刘晓燕   |摄影:刘晓燕   |编辑:   |浏览量:1855

刘晓燕

12月14日‍,化工过程先进控制和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副主任、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委员、清华大学赵劲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实验室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院士,我校科研院副院长陈锋教授,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会上,陈锋首先代表学校科研院对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献言献策。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杜文莉教授主持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并由钱锋院士为各位委员逐一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柴天佑院士主持。杜文莉教授作了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在学术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果,总结了现阶段的实验室管理工作,进一步聚焦凝练研究方向,提出了下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实验室的青年学术骨干曹志兴教授、宋军副教授、杨明磊副教授及王冰副教授,分别作了“单细胞基因表达随机动态建模及求解”“网络化滑模控制综合与优化研究”“炼化一体化价值链表征及优化”及“人工智能助力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