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与金山分会共同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发展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黄育红   |摄影:黄育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038

黄育红

12月12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与金山分会共同举办了“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金山区科技创新发展”交流会。

图片说明: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从学校的科技创新如何助力金山未来发展为切入点,就校地产学研合作领域和落地方法进行了探讨。华东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工程院院士涂善东从金山校区与金山区未来发展的关系、学校学科优势与金山区未来建设的关系两个层面分析了校地合作的基础和前景。华理分会秘书长李永生及金山分会副会长许国雄分别介绍了分会的工作。金山分会副会长、华理校友、张堰镇镇长李芳介绍了张堰镇重点发展的产业和规划。我校倪海俊、许建和、栾伟玲、唐赟、陈新、刘润辉等老师介绍了各自的科研领域。上海市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区侨办主任戴平对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各位老师来访金山表示欢迎,就校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出倡议。他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寻求产学研合作契合点,助力金山区科技创新发展,并表示将积极与金山企业沟通、协调对接。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表示,党委统战部将为校地合作牵线搭台,促进华东理工大学老师和地方科技创新的结合与共同发展。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山城市规划展示馆、华东无人机基地和南社纪念馆,了解了金山区的发展现状、定位和规划,学习南社先贤们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体验金山区丰富的人文底蕴。

发布时间:2020-12-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