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编辑:亦枫   |浏览量:2583

教务处教务处

12月7日,华东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逸夫楼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慧锋和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分别致辞。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华为上海研究所相关领导,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教务处及信息办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参与“智能基座”课程共建的教师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司忠业主持。

我校与华为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于今年3月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之后,成立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今年9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在有关高校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通知》,我校为首批72所共建高校之一。华东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将从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面向未来,为国家培养既掌握计算机、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又具有产业思想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人才。此次我校共有32名教师参与联合课程的开发与教学,拟开展30门联合课程共建工作,计划在共建课程中融入华为鲲鹏、昇腾、华为云的知识体系,并以课程共建为契机,积极开展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方面的教研合作。

王慧锋指出,学校一直聚焦学生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此次“智能基座”基地的落成,将助推华为新技术、新思想融入学校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提升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涵。董庆阳表示,“智能基座”项目有助于培养突破未来行业核心技术的顶尖人才,为我国“新工科”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性经验。王慧锋、董庆阳为华东理工大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与会代表共同见证基地落成。会上,曾伟胜介绍了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的总体情况,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参与课程共建的教师及相关学院副院长与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合作方面的研讨。

学校近年来面向国家新经济发展需要和制造强国战略需求,依托优势学科,积极探索新工科、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智能基座”基地的落成将助力华理探索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效果,培养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亟需的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2020-12-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