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助航计划”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宫文慧、王艺尧、刘益铭   |摄影:商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008

商学院

商学院第三季本科新生“助航计划”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共举办了8期,覆盖540余名本科新生。活动邀请了7位优秀校友返校宣讲,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规划意识。

7位校友基于不同专业背景和人生履历,为新生们分享了规划大学生活和拓展人生可能性的建议。04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悦一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延华以自己游学四国获5个学位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保持求知的热情、认识世界的执著。0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部门总经理张君华则希望同学们权衡热爱与学业,提醒商科学子打铁还需自身硬。03级金融专业校友、MEC乘一咨询创始合伙人杨红惠鼓励同学们敢于试错、大胆尝试,未雨绸缪,为未来发展多读书、多铺路。0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国家税务总局上海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单利娜认为知圆而方、不轻言弃才能行稳致远。04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苏杰以“立足当今,着眼当下”劝勉同学们要培养责任意识,建立系统化思维。07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上海谨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欣以“拓荒者”视角告诉同学们要能吃苦、敢立时代潮头。05级金融专业校友、上海润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强调既要个体独立,又不能失去君子之风,和而不同。

在讲座精彩的思想碰撞之后,商学院还组织新生开展了最美华理“游园打卡”活动。无论是秋风正好,还是细雨绵绵,同学们都对此行充满期待。青春桥轻轻提醒同学们保持活泼与灵动,图书馆无声地嘱咐着大家谨记求实笃学;还有别具一格的铜牛雕塑、庄严肃穆的毛主席像、现代化风格的商学院大楼……同学们在“盖章打卡”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徐汇校区的了解,也强化了爱校荣校的情怀。

近期,商学院面向全体参与活动的新生开展了满意度调查,超过90%的同学对本季“助航计划”表示满意,称校友前辈们的分享交流给了他们开启大学生活的指导和启示。很多同学纷纷留言“希望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活动让我看到优秀毕业生的风采,更加明晰了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

此次“助航计划”对商学院新生明确目标信念起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让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并做出新的阶段性规划。作为2020级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助航计划”通过体验式学习帮助新生在新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节奏。此外,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商学院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通过新生见面会、专业导航、心理训练营、安全教育、学风朋辈课堂等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助力新生迈好大学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0-12-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