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专场讲座举行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黎园,朱良靓   |摄影:庄昕晔   |编辑:   |浏览量:718

庄昕晔

12月3日晚,“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华东理工大学科普专场讲座在四教举行。讲座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赵黎明教授主讲。活动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赵黎明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协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百名专家百校行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的概况,以及当前食品安全对公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性。他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生物安全思考与食品安全形势,向所有研究生同学介绍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和社会意义,特别强调了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进校园的必要性。随后,赵黎明结合生物工程学院专业特色,从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两个角度,通过众多食品安全案例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分析了生物安全与食品安全之间的相关性,并勉励研究生们要拓宽视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问题为导向,利用生物技术研究应对潜在的生物安全与食品安全风险的新策略、新方法。

讲座中,赵黎明指出不合理饮食等因素造成的食品营养失衡,是造成健康风险或危害的更常见现象,特别是过度饮食、过度偏食和不当配伍饮食等带来的患慢性病风险,建议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最后,赵黎明嘱咐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能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和所学知识,踊跃参与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为周围的人普及相关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推进全民大健康。

发布时间:2020-12-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