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提升能力 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2020年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考核现场述职评议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7733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校党委近日召开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及三场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考核现场述职大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吴柏钧、辛忠、胡宝国、李涛、王慧锋出席会议。

述职大会上,1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14位学院院长、29位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突出展示政治理论学习、抓基层党建、践行“一线规则”、疫情期间表现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的任务完成情况;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作出整改承诺。每位负责人述职结束后,分管(或对口联系)校领导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曲景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述职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现场述职不仅仅是对大家工作的展示和考评,更是搭建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提供了深入思考和系统谋划学院工作的机会。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全校师生用必胜的信心和坚实的行动,积极应对各项风险挑战,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对做好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准确识变,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任务、认识新要求,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科学应变,各学院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积极应对新形势、实现新发展;三是要主动求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八个本领”“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最后,他强调,疫情影响将常态化,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即将开启,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杜慧芳在党委全委(扩大)会上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师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及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党员教育有特色,党建育人效果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守住了校园安全、守护了师生健康,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杜慧芳以“履行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委书记”为主题,提了7点要求:一是要把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管大局,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和谋划全局的能力;三是要作决策,不断提升决策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要抓班子,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五是要带队伍,不断强化干部人才梯队建设;六是要保落实,切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七是要守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责任。

最后,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和意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高质量的发展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0-1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