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王晶瑜   |编辑:   |浏览量:714

王晶瑜

12月4日,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在晨园110会议室举行,共有5名教师参与本次竞赛活动,范围涵盖了学院各个系。本次比赛邀请了艺术学院程建新教授、校督导组专家颜静兰教授、社会学院副院长刘晓亮、艺术学院张杰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副院长于炜以及4位系主任、6位专业负责人参会,院长丁伟通过网络远程参加了全场竞赛。竞赛由副院长汪军主持,各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观摩了竞赛。

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教学内容娴熟,彰显出各自的教学特点,展现出良好的教学素养和精神面貌。

评审专家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包括说课、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每位老师进行了考评,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作了点评和指导。丁伟特别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远程进行了课程教学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细致的专家评审,本次比赛共评审出一等奖两名(并列),为景观规划设计系孙玲老师、传媒系蒋正清老师;二等奖两名,为工业设计系王焱老师、艺术设计系谭睿光老师。

本次竞赛活动按照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改革,遴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到,教学理念先进,具备较高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素质的教学名师,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积极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竞赛的成功举办,在学院内搭建教师间展示各自教学风采的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刻苦钻研业务水平、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热烈氛围,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发掘优秀教学人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0-1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