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校共建 情暖学子

我校举行凌云街道向华东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爱心助学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张雪银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14

张雪银

12月8日上午,凌云街道向华东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爱心助学仪式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凌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等领导出席助学仪式。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凌云街道人武部部长韩鹏首先代表街道介绍了近年来凌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与华理携手共建,开展对少数民族优秀大学生爱心助学的情况。本次资助是凌云街道在统战工作“地校共建”的基础上第9次资助我校少数民族学生,9年来提供助学金18万元。

我校学工部部长倪炜宣读了2020年受助学生名单。本次受助的10名学生来自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涉及藏族、维吾尔族、布依族、回族、土家族、苗族、白族等7个少数民族。这批受助学生由学工部和各学院选拔产生,其中9名大四学生分别与民族联教师“一对一”结对子,并且连续四年得到凌云街道的资助。  

会上,双方领导向受助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了街道准备的学习用品,并致以慰问。

图片说明:双方领导向受助少数民族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受助学生吴军、热比亚·托合提以及莫红广交流了大学四年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成长和进步,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凌云街道、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给予的关怀和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了华理及凌云街道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怀着感恩之心,奋发努力,回报学校和社会。

校民族联副会长常雅宁作为结对教师代表交流了民族联教师助力结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感想体会,并祝福同学们能顺利毕业,实现各自梦想,将爱心转化为责任,为家乡、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张军对受助学生一年来的努力和进步感到欣慰。他表示,街道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建设,助力困难学生的成长,与学校密切配合,为民族地区做好人才培养、储备与输送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永怀进取之心、乐观之心和感恩之心,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开朗和乐观的精神面貌,牢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为各民族团结、和谐做出贡献。

陈麒对凌云街道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地校合作共建工作及民族教师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工作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四年来的进步和成长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所学用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发展,在将来的工作中不懈奋斗,在未来的发展中贡献才华,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与骨干。

凌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解蕾、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振明,我校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民族联结对教师代表以及受助少数民族学生等20余人参加了资助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