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包雷晶   |摄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   |浏览量:1215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12月4日晚,为纪念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华理青年志愿服务正能量,一场主题为“我‘愿’分享,‘愿’你听见”志愿经历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举行,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校2019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校十佳青年志愿者、校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黄钦威同学,2019年度校十佳青年志愿者、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袁晴龙同学,2020年迎新志愿者、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理学院倪博同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理志愿服务队临时团支部书记、商学院魏子涵同学,分别从战疫故事、支教经历、迎新志愿和赛会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与感动,并以此致敬志愿,喝彩青春。

来自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和公益社团也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分享了近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商学院助残服务队来到阳光之家开展“感恩赤子心,共筑阳光梦”主题活动,为智力不够健全的特殊孩童带去温暖;资环学院支教服务队开展义务家教活动,向有需要帮助的孩子传递知识与爱;法学院普法服务队在中学和社区分别开展“网络暴力”和“老年人权益保护”主题普法活动,为中学生和社区老人普及法律知识;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微笑益Go在学校开展“防艾公益跑”等防艾系列主题活动,向广大同学普及防艾知识;学生社团环保协会开展“垃圾银行”公益项目,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学生社团春晖社在校开展“支教影展”活动,通过相片展现支教故事,通过故事传递志愿意义。

据悉,疫情期间,120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发起“花梨梦”手拉手义务家教专项服务计划,551名志愿者与486个国内外家庭、5个中小学对接,线上家教时长超过8000小时。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崔然被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被团市委通报表扬。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青年学子奉献爱心、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渠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理青年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他们活跃在科普、为老、助残、扶贫、支教、助医、赛会等志愿服务的各个方面,为“上海服务”的品牌构建和华理志愿的亮丽名片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