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吴江洁   |摄影:吴江洁   |编辑:亦枫   |浏览量:1525

吴江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商学院406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文莉主持。

孙力作题为“开辟人类现代化新天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他从“伟大成就开启新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核心要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全会报告的主要内容、“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全面系统,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为切实将学习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杜文莉在总结报告时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体师生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把握历史大局,共同开启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