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划 促改革 创一流】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隋倩   |摄影:黄晓茹 潘昕   |编辑:亦枫   |浏览量:1787

黄晓茹 潘昕资环学院

11月28日上午,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商学院大楼405会议室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于建国教授,委员南京大学任洪强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清华大学余刚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周炳升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北京大学胡建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贾金平教授、暨南大学曾永平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修光利教授、林匡飞教授在线上线下出席了会议。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彦波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玉柱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利中院士主持。

于建国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两年来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建设规划。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代表林匡飞教授、宋兴福教授、顾帅博士、修光利教授分别所作题为“重点实验室场地土壤修复学科研究工作汇报”“废弃石膏制备硫酸钙晶须过程研究”“电子废弃物回收及资源化——以日本为例”“VOCs源谱建设与工业区风险管理”的汇报。

学术委员会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服务生态环境部和地方生态环境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在环境综合治理及化工过程技术成果转化方面成绩显著,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8项;形成了学科特色鲜明的创新团队,有效开展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了一批环境学科的优秀人才,环境工程专业、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赛道一流本科,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成果奖。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今后工作方向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学校在开放基金、人员配置、仪器设备等方面给予倾斜,为环境学科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发布时间:2020-12-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