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于线上举行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梁晓媛   |摄影: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908

11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50多所高校的920多名环境类专业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齐聚云端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王慧锋教授为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教授为大会致辞并作大会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副主任陈琪琳编审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开幕式由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盛连喜教授,北京大学朱彤教授,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南京大学毕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冯玉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勇副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南昌航空大学罗胜联校长、天津商业大学陈冠益副校长、桂林理工大学王敦球副校长、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副校长、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各个会议环节。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为指导,围绕“‘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育人与课程教材建设”主题,重点关注环境类专业发展战略、教育教学改革、高素质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领域,充分总结疫情期间高校教育教学经验,以期提升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聚焦“加强和改进教材建设、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战略”‍“环境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环境健康学科发展”“生态环境类专业课程思政”“多学科交叉背景下环境类课程建设思考”等专题,研讨会共安排了11个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和学者就环境类专业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着重强调了环境类专业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三废治理到碳中和:环境工程课程体系的思考”的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