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校举办“方寸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林璐   |摄影:宣传部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158

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四史”的方式与载体,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方寸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奉贤校区海湾厅展出。本次展出的100框珍贵邮品分为“建党伟业”“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创业”“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六个篇章,以此带领师生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向即将迎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我校广播台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直观、系统地学习了“四史”,以“邮票”为载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崇高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观展后,师生们纷纷在学校自设的留言墙上写下留言:“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方寸之间,铭记‘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些同学在观展后纷纷表示:“我们从小到大都没有寄过信,没想到邮票有这么多学问!这个展览很有意思,不但学习了‘四史’,还学到了好多邮票的知识。”“感受最深的是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凝聚力。我们热爱和平,这是我们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热爱生活,因为这是几代人用双手奋斗出来的。”“讲解员讲述的一个个小故事和这一枚枚邮票,以小见大,让我更清楚地了解了一段段历史过程。知来路,明方向,学习‘四史’让我更加珍惜当下,给了我面对挑战的勇气和信心。”

除现场观展外,宣传部还录制了讲解音频供师生扫码收听。部分单位还在B站进行线上直播,为没到现场观展的师生提供讲解。巡展还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录制了题为“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四史”学习报告,供师生在线上观看学习。与此同时,“方寸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观后感征集活动正在同步进行,以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伟大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发布时间:2020-12-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