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初赛

稿件来源:理学院   |作者:马剑剑   |摄影:马剑剑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748

马剑剑

11月27日,理学院在奉贤校区D201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初赛。理学院院长李建奎、党委书记童之敏、理学院青年教师等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竞赛。比赛的评委队伍由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鲍亮、物理系主任罗有华等5位专家组成,并邀请了两位学生评委参与。大赛由鲍亮主持。

赛前,鲍亮表示,本次竞赛对于参赛教师而言是展示自身教学素养和教学风采的舞台,对广大青年教师来讲,则是一次宝贵的交流和学习机会。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7位参赛选手以及比赛详细规则。

授课风采

各位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规则认真完成了参赛课程所要求的教学设计,自行决定并准备好了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PPT。在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表现力,运用板书与多媒体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个个专业知识点。有的老师还加入了视频、现场实验以增强授课效果,力求让抽象、深奥的大学数理课堂更加生动、富有吸引力。参赛教师各显所长,精彩的授课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鲍亮代表5名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现场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感谢大家带来的精彩授课。

大赛合影

比赛结束后,李建奎对参赛者的精心准备和专家组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希望参赛教师之间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争取更大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0-12-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