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交流周暨海外留学教育展举行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交处   |编辑:   |浏览量:973

国交处

11月20日至24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交流周暨海外留学教育展”顺利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比利时、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17所院校与我校学子云端相聚,共话疫情下的留学形式。此次海外留学教育展共吸引了近700名学生参与。

本届教育展在清华大学教授、世界贸易组织上诉仲裁员杨国华教授所作的题为“国际化人才的自我塑造——偶然与必然”的讲座中拉开序幕。讲座中,杨国华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国际化人才的4个必要条件:努力学习(工作)、精通外语、精于专业、洞悉时事。讲座后,杨国华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报告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其他高校的学生参加,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

图片说明:杨国华教授作讲座

在接下来的国际伙伴高校交流活动中,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美国石溪大学、比利时鲁文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向学生介绍了与我校合作的项目特色、专业设置、录取条件、申请流程及奖学金等信息。

图片说明:国外院校项目介绍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通过牛津大学严格选拔,目前正在该校学习的生工学院本科生乔皓晨、理学院本科生江越作了分享。他们分享了申请经验及在牛津大学的学习感受,鼓励学弟学妹们打好基础、相信自己、勇于尝试、不负时光,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

图片说明:江越、乔皓晨分享经验

通过系列讲座及与世界一流高校交流,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成为国际化人才,也更好地了解了我校的出国(境)留学项目,以及海外高校情况、专业排名和申请条件等信息。此次活动为学生打开国际视野奠定了基础。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国际交流受到一定阻碍。在疫情趋于常态化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动作为,顺势而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积极为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搭建平台,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