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民盟华理委员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盟史”专题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彭钰珂   |摄影:民盟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1374

民盟华理委员会

为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帮助盟员系统了解“盟史”,提高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11月20日下午,民盟华理委员会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和“盟史”专题学习活动。华东师范大学社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明连副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民盟华理委员会主委张金龙教授,副主委常雅宁教授、李浩教授等近40位盟员参加,活动由常雅宁主持。

张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四史”和“盟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加强盟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有助于加强盟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深化了解。作为民盟盟员,应将“四史”学习教育和“盟史”学习相结合,学以致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上海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说明:民盟华理委员会主委张金龙发言

徐明连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后我国社会阶层的变迁”的专题讲座。他从我国社会阶层变迁的角度,讲述了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旧的社会阶层慢慢消失,新的社会阶层如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开始出现并逐渐壮大的社会阶层变迁史。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并不时与盟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说明:徐明连作专题讲座

李浩向盟员们阐述了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介绍了如何通过民盟上海市委“社情民意管理系统”来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操作方法,并鼓励我校盟员尤其是青年盟员要关注身边的民生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上海的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1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