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三届三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周霞   |摄影:徐志伟   |编辑:   |浏览量:1200

徐志伟

11月20日,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三届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等校内外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李涛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李涛向与会理事、监事通报了今年8月基金会参加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的情况。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对基金会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为此基金会特别成立了评估专项工作小组,并发动学校各相关部门共同协助,从上到下、全面动员,在思想上明确规范化建设对基金会发展的意义,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评估标准落实。工作小组结合工作实际,以自评作为出发点,以评促建,对基金会及个人行为规范、权责分工、业务流程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现场评估会上,专家组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总体情况良好,最终结果有待上海市民政局相关会议审议通过。

图片说明:李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基金会向上海市民政局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决定。基金会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是贯彻落实《慈善法》,促进基金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实际需求,也是基金会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条件。对此,与会理事一致表示赞同,全体表决通过了此项决议,并按照认定为慈善组织的规定要求,审议通过了慈善组织版的基金会章程(修订稿)。

为了更好地促进基金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本次理事会重点审议了《基金会2021-2025年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和《2021年基金会工作计划》。《纲要》总结了基金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从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总体目标与任务、建设内容与举措等几个方面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到2025年,基金会基本完成转型升级,基本组建起一支事业心强、业务精干、高素质的职业化运营管理队伍,在拓展筹资渠道、资金保值增值等方面有较大进展,成为支持华理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

图片说明:王基铭院士讲话

理事们围绕《纲要》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为基金会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王基铭理事充分肯定了《纲要》对基金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同时强调在保持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大对存量资金的规划利用,积极学习其他高校基金会的先进经验,做好保值增值工作。姚维广、蔡水洪等理事也表示《纲要》目标清晰,内容全面,有利于基金会今后的工作开展,并建议基金会今后能充分利用好学校重大项目和时间节点,设计好捐赠项目,吸引社会资源更好地为学校建设服务。胡松平等理事对《纲要》内容表示赞同,也希望基金会今后能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全方位构建校友联系网络,培育和发掘更多甘于奉献、关心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

李涛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理事对基金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初心,努力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推动基金会内涵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1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