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教卫行动

我校承办的上海教育卫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落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178

党委宣传部

11月20日,“同心抗疫,教卫行动——上海教育卫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我校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海湾厅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览历时两周,以“党有号召星夜驰援”“前线后方 精诚克敌”“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立德树人 同心报国”“在线教育 红歌不辍”“最美逆行者”六大篇章,带领广大师生重温了抗疫过程中的经典故事。

在党委宣传部的统筹协调和各二级党组织的积极动员下,共有20个二级党组织,近100个党支部或班级,2000余名师生参观留言。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广大师生共同回顾这段不平凡的日子,感受共同经历的这场不寻常的考验,总结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抗疫成果,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少师生通过现场签名留言、朋友圈分享参观感言和拍摄参观视频等方式向师生医护员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致敬。本次展览期间,还有党支部以B站直播的方式带领本单位师生进行线上参观,这种新颖的方式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参观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感慨于上海教卫系统师生医护员工逆行一线、同心抗疫的家国情怀和爱岗敬业、精细管理的务实作风。外国语学院教师戚蕊表示:“上海教卫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生动展现了上海市教卫系统师生员工逆行一线、同心抗疫的历史。这场抗疫战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我深深地为祖国感到自豪,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道路感到骄傲,为中国拥有众多的抗疫英雄感到自豪。”机动学院机设181班马小龙同学说:“这次参观抗疫展览给我感触很深,我们回顾了从疫情开始,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积极展开全面抗疫政策,到后来全国各地团结一心,积极调动资源向湖北武汉集结,这其中有数不尽令人潸然泪下的感动故事,这其中有千千万万的敢于逆行的医务人员和抗疫英雄,这其中更展现了我们全国人民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疫情终将结束,但是这些伟大的抗疫英雄将永存于人们心中。”作为本次展览的学生讲解员之一,王文创说:“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同心抗疫,教卫行动’专题展览的志愿活动。通过这次讲解,我感受到了上海市教卫抗疫历程的全过程,深深认识到正是教卫系统中一个个党员、群众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才使得上海取得出色的抗疫成就。”

本次展览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一,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后续,学校还将进一步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迈进。

发布时间:2020-1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