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齐飞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龚岩   |摄影:龚岩   |编辑:   |浏览量:1093

龚岩

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飞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并作了主题为“燃烧诊断与燃烧反应流”的报告。我校资环学院和机动学院的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王辅臣教授主持。

齐飞教授概述了燃烧诊断技术应用,其中详细地介绍了同步辐射真空紫外光电离质谱技术,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国内外相关案例。齐飞介绍了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美国以及德国的科学家合作并首次观察到碳氢化合物氧化过程的重要中间体-烯醇的工作。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Science》。最后,他介绍了国内外燃烧诊断领域先进的实验室,指出了该领域目前有待攻克的难题,解答了师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

图片说明:齐飞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图片说明:报告会现场

发布时间:2020-1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