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邀请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讲“研之有道”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黎圆、孙希彤   |摄影:王紫莹、严云峰   |编辑:   |浏览量:877

王紫莹、严云峰

生工学院研于11月5日和17日举办了两场“研之有道”分享沙龙,邀请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玄起泽、庄家丰等优秀代表为研究生作主题分享。会议在实验十八楼315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晨担任主持人,线上线下研究生共计70余人次参加。嘉宾分别就学习方法、科研思路与工具使用、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丁璐璐从查阅、总结整理文献等方面向大家分享文献阅读方法与工具软件的使用。阮青云为大家介绍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的经验与技巧。陈阳向大家讲述他在学习和科研中时间平衡和心态调整方法。金慈以“代谢工程改造方案设计”为题和大家分享他在课题研究中积累的思路方法。

任文霞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玄起泽分享自己在选择课题方向、紧跟课题前沿方面所积累的经验。赵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涯规划与时间管理。庄家丰为大家介绍了生物医药行业的趋势并提醒师弟师妹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好提前规划。

与会研究生对嘉宾们传递的“探索为基、追求全面发展”的理念感受深刻,对轻松愉悦的分享形式反映良好,特别感谢师兄师姐带来的满满“干货”。

发布时间:2020-1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