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翌   |摄影:代江林   |编辑:   |浏览量:1604

代江林

11月21日,“我为资助代言”2020年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本次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市27所高校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现场通过演讲展示,共评选出10名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我校学生李强以“励志到扶智,寻甸学子的反哺路”为主题的演讲,得到评委一致肯定,获得“十佳资助宣传大使”称号,这也是我校学子连续第三年获此荣誉(2018年,向伟林;2019年,杨孟平;2020年,李强)。

李强为商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来自云南寻甸,是学校“励志计划”招生的一员。三年间,李强和其他来自寻甸县的同学组成团队从调研、策划到实践,从无到有,一步步踏上反哺之路。他们通过“扶智计划”、“拥抱未来”赋能活动回馈家乡,宣传资助政策,覆盖9个自然村,150多个家庭。在2020年疫情期间,李强带领团队开展“云支教”反哺家乡,该事迹受到了云南日报等媒体报道。即将毕业的李强已签家乡的公司,将回乡为家乡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每年寒暑假开展以“乡约”为主题的招生、资助宣讲活动,千余名学生回到家乡,宣传华理,宣讲国家资助政策,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实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