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把校园建筑拟人化,华东理工00后男生和作品一起“出道”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慧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577

潘佳浩设计的“华理伙伴”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建筑雕塑+动漫风人物”,每一个可爱形象上,都能找到设计者对校园地标特点的巧妙构思。

11月17日,一组源自华东理工大学的可爱卡通形象,连同设计者本人一同破圈“出道”。这组校园建筑与雕塑的拟人形象设计,获得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名纪念品设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拟人形象

这组作品的作者是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8级本科生潘佳浩。作为“00后”的潘佳浩告诉记者,华东理工学生的足迹与这些建筑和雕塑息息相关,学生对它们有着非同寻常的亲近感和归属感,这些地标也像伙伴一样陪伴学生成长。

“既然是陪伴我们一起成长,应该也是人的形象。”潘佳浩挑选出10个校园地标,设计出这套“华理伙伴”。不少同学喜欢盲盒中的娃娃形象,这也促使潘佳浩选定方向,着手开始设计。

足球烯雕塑

建筑与雕塑的特点融入到每个形象中,源自奉贤校区图书馆的拟人形象穿着不对称设计的上衣,这和图书馆外墙装饰的不对称相对应;奉贤校区外语楼的墙上装饰了白色的小蝙蝠,其拟人形象的裙子上也有相关图案。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8级本科生潘佳浩

潘佳浩介绍,目前,相关衍生产品正在准备中。在教师建议下,他打算设计出更多拟人形象,以便用在月历设计中。

伴随“华理伙伴”出圈的,还有潘佳浩本人,几张本人照片让不少网友在评论区喊话“出道”。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本科毕业后,他计划读研,继续设计领域的学习。

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小花梨”介绍,潘佳浩曾连续两学年成绩居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综合课程一等奖学金,还是校大学生合唱团和院学生会的成员。

在“小花梨”推送的文章《学艺兼收!谁说理工生不懂青春文艺?》中,潘佳浩说:“接受艺术教育,发展的是我们的综合素质,无论是对学习还是工作,都有积极正面的影响,甚至能让性格更开朗。”

原文来源: 澎湃新闻  |  发表时间:2020-11-18  | 作者:张慧
原文链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035768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