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道基一行来校交流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邱恺培   |摄影:邱恺培   |编辑:   |浏览量:1716

邱恺培

11月19日上午,应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蔡道基院士、化学品生态效应与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主任石利利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我校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主持。

石利利研究员作了题为“有毒有害物质环境暴露定量估算方法”的学术报告。石利利介绍了国内外化学品管理的发展历程,开展化学品环境暴露定量评估的方法和技术体系,详细讲述了制药、印染、涂料三个重点行业有毒有害物质环境排放特征,建立源排放量的估算方法和基于大尺度、多介质的污染物迁移转化大数据,初步划分我国环境暴露区,并分享了编制的《新化学物质环境与健康暴露评估技术规范》《化学物质环境暴露评估技术导则》《化学物质环境暴露场景构建通则》(2021标准计划)等最新化学品管理成果。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蔡道基院士、石利利研究员就农药、内分泌干扰物等化学品的暴露评估、精细化工园区环境暴露评估、以及上海市和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内的化学品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十四五”期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发布时间:2020-11-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