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Earth》期刊编辑张珊珊博士来校作报告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杨薇   |摄影:杨薇   |编辑:李强   |浏览量:4256

杨薇

11月17日上午,《One Earth》期刊编辑张珊珊博士受邀到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编辑见面会并分享期刊写作投稿经验。会议由我校特聘副研究员杨雪晶主持,我校资环学院崔长征副教授、商学院余亚东副教授、机械学院许萧老师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见面会。

在见面会中,张珊珊介绍了Cell Press环境科学旗舰刊《One Earth》的发展及定位,并通过期刊文章分解介绍了期刊的投稿要求,提出研究人员要明确自身科学研究的现实意义,致力于促进社会发展。随后,张珊珊根据自身经验,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出发,针对语言表达、行文逻辑、创新性、研究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论文的写作技巧及投稿要点,为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问题提供了思路。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结合自身课题就如何更好融合工程研究与可持续发展政策这一问题与张珊珊进行讨论。与会学生还表示学到了宝贵的写作经验和思路,对未来的文章投稿充满了信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