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第六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大咖云集!华理-中化国际团队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成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董川峰 张子璇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341

在刚刚闭幕的第六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中化国际GROWTH学院合作团队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成立。

研究中心希望通过合作,建立起实践教学、行动学习实践基地以及共同协办大型活动的模式。一方面通过加强学生的校外实践环节来提升商学院的教育质量,另一方面通过双方各类论坛、活动、课题等项目的互相协同参与来补充中化国际的资源,双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基础,实现互惠互利,谋求共同进步。

中心的成立推动了华理商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建设的有效落地,是践行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使命的重要举措,打开了以行动学习理论为指导的校企融合新局面。

本届论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管理科学学会主办,首次采用“线下与线上融合”的形式向与会者呈现。

《上海管理科学》杂志主编王方华表示,行动学习从起初少数学校的MBA项目已经扩散到国内大多数的商学院MBA教育中,如今开始延伸到研究生、本科生教育各个教育领域。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以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融合式教育”为典型案例,从文化融合、国际实践借鉴、社会需求走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行动学习在未来的瞄准方向与发展空间,同时也从管理学研究的角度对高校的治理方法和组织方法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拥有融合智慧的人生,学习一定是三个方面——学习、成长、为人,五个阶段——集成性学习、反思性认知、探索性整合、兴趣驱动性积累、心智升级性进步,这样才有可能形成全人的教育。”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教授黄亚生则表示,行动学习的价值就是指导学生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项目管理,这些抽象的概念能够运用到实际问题,并且解决实际问题。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苏敬勤指出融合了行动学习的案例生态学习系统如何解决大规模、低成本、有效性的问题将是下一阶段的方向。

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华理商学院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到商科教育之中,在行动学习领域一直走在前列。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表示,行动学习作为最高效的学习与发展方式之一,是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途径。未来还要借助行动学习项目,来实现更多课程知识的转化与知识的创造,这是商学院教育应该深入研讨的共同方式。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行动学习领域一直以来都走在前列,首创了多个“第一”,与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成立团队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未来还将继续以行动学习为切入点,深入探索产教融合的新路径,与时代、社会的发展同频共振。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认为论坛的举办不仅仅是一个大学和企业、产业的价值共创,更是教师和学生的价值共创。

原文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0-11-14  | 作者:董川峰 张子璇
原文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B1A987501AAE02405FE279480D5B21654BCA94BD3D1176D5FB685C24B1030CB3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