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开展探寻金山“四史”文化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金春岚   |摄影: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2103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11月15日,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49名社员前往上海市金山区,探寻“四史”文化。

社员们首先来到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参观了金山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奋勇抗击日军侵略的主题展览。纪念园由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地点、金山卫古城遗址、瓮城、金山卫抗战史料馆、金山卫风云主题雕塑广场及其他抗战纪念景观构成。大家一边学习史料、了解实物,欣赏雕塑、建筑、音像等,详细学习了“十月初三惨案”史实,多角度认识了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历史事迹。

金山城市沙雕展由50余座沙雕作品汇成,其中45组以党建“四史”主题内容题材组成。沙雕展占地总面积9000多平方米,总体用沙量7000多立方米。整个展览按照时间轴的顺序,从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全面展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宏观和微观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昌起义”“红军长征”等主题沙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历程。沙雕创作也包含了浓厚的上海特色和金山本土元素。

通过实地追寻红色印记、感受红色基因的学习参观后,社员们非常振奋,提出要学习“四史”,“思践”结合,重走初心之路。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开展了交流座谈,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先学带动后学促进共学,为扎实开展“四史” 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