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走进名人故居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郑军   |摄影: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006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11月15日,九三学社华理社员们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积极挖掘和传承红色资源蕴藏的巨大精神财富,参观了上海宋庆龄故居、傅雷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伟人风范,追寻教育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走进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的宋庆龄故居主楼,社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追思先贤的历史功绩与人格魅力。宋庆龄在这栋寓所里迎来了上海的解放,这也是她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手泽如新,往事如诉”,宋庆龄文物馆展陈的珍贵文物,静静地讲述着宋先生的家国往事,向我们展示了被誉为“国之瑰宝”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一生的丰功伟业。可以说,她用她的智慧和情怀温暖了一个世纪的中国。

刚刚完成修缮的傅雷故居是弘扬傅雷赤子精神的文化地标,是家风家训传承的人文名片及新时代爱国爱乡情怀的教育基地。社员们观看了描述傅雷先生生平事迹的图文影像资料,感受傅雷先生留给后世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学习傅雷先生忠诚、执着、正直、坦荡的品质,从中追寻他的赤子之心和人文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走进名人故居,学习“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社员们通过参观、感悟、交流,进一步凝聚和升华了思想共识,增强了爱国意识、宗旨意识以及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志向。‍

发布时间:2020-11-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