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史”学习 回眸统战历史

学校组织开展统战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张雪银   |编辑:   |浏览量:1520

张雪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1月12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汇同舟·百年人文回眸之路”统战主题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及统战部成员等20余人参与活动。

现场教学活动从上海市委统战部出发,大家沿着武康路行走,参观了衡复风貌馆、柯灵故居、宋庆龄故居。在上海市委统战部,一行人参观了“中国梦、同舟行”上海统一战线图片实物展,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上海统一战线的发展轨迹、统战各领域工作的发展历程及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作用等。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让大家更深地领悟到了我国统一战线的伟大意义。

图片说明:参观上海市委统战文化展厅

在衡复风貌馆,大家系统地了解了衡复风貌区的历史变迁、多元文化、统战历史以及与中共关系亲密的民主党派人士的生平事迹。在柯灵故居,珍贵详实的图片实物资料展示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文坛大师柯灵的墨笔人生。

图片说明:柯灵故居合影

宋庆龄故居纪念馆是宋庆龄从事革命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她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手泽如新,往事如诉”,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向大家介绍了宋庆龄一生伟大的成就及对建立发展统一战线作出的重要贡献。

图片说明:宋庆龄故居合影

通过半天的现场学习活动,大家了解了衡复风貌区的著名历史建筑,探访了梧桐掩映下的民主党派、无党派前辈先贤的足迹,一起回顾了统战历史,感受了统战文化,更增强了家国情怀与责任信念。

发布时间:2020-11-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