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校举行“与史对话”主题分享会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董碧岚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5421

学工部

11月1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与史对话”主题分享会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项延训出席活动。大会由校学工部部长倪炜主持。

分享会分为伟人足迹、铭记历史、重走长征路、时代精神、改革变迁五个篇章。15位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结合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分享了在“四史”学习过程中的学思践悟。据悉,今年7月以来,我校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了“与史对话”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微课、主题观影、专业讨论、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学习征文等全方位、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深化同学们对基本史实和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组织17个学院近200支队伍前往上海、浙江、广东、湖南、西藏等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寻访或记录能够展现党和国家在建立、改革和发展历程中的相关遗址、景点、建筑等,推动广大学生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宋来为“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的队伍代表授旗,项延训为竞赛活动学生代表赠书,希望同学们“挥好这面旗”“读好这本书”,在竞赛中奋勇争先、比学赶超,取得优异成绩。

沙军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正值召开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海是新文化运动的承接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上海市教委充分利用上海所拥有的丰富红色资源,把鲜活丰富的“四史”内容融入线上线下活动,同时结合教育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他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正确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学深悟透,以史正心;希望将历史中的经验教训转化为激励、启迪、警示自我的重要力量,融会贯通,以史为镜;希望立足于自身专业,自觉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贯通起来,学做结合,以史明志。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