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民盟华理委员会走进三一重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彭钰珂   |摄影:民盟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1324

民盟华理委员会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近日,民盟华理委员会组织盟员走进世界级民族品牌企业三一重工,全面深入了解三一重工开放过程中的发展史。民盟华理委员会主委张金龙、常务副主委安琦、副主委常雅宁、李浩等75位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盟员们走进三一重工生产车间的大门,瞬间就被一辆辆庞大而兼具美感的工程机械所震撼。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和聆听讲解,盟员们了解到三一重工仅用三十余年的时间,就从只有一栋两层砖瓦小车间,发展到目前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企业,而这一成就的取得靠的是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以及紧抓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国内基建大规模发展机遇和“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抱团出海的新机遇。

在三一重工的工程机械组装车间,整洁有序的生产场景颠覆了盟员们对传统工厂嘈杂脏乱的印象,惊叹之余,盟员们更加明白了自主创新与高效的生产管理体系,才是民族品牌屹立全球的底气和根本保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盟员们对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国家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发布时间:2020-11-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