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梅雅博论第52期: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推进历史教育实践的基本经验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余涛   |编辑:亦枫   |浏览量:2025

余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推进历史教育,经历了哪些阶段?这对于当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又有哪些宝贵的经验?为揭开谜底,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胡博成于11月6日做客“‘四史’专题”系列活动第4期暨梅雅博论第52期,在陇上书店党建服务中心与同学们分享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推进历史教育实践的基本经验。

胡博成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背景,指出,中国共产党继承中华民族重视历史的传统,高度重视发挥历史资政育人的价值功能,在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围绕革命、建设和改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历史教育活动,为今天的“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宝贵的历史经验。随后,胡博成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推进历史教育实践的历史回溯、基本经验、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为听众进行了介绍。讲座最后,他从历史教育形式守正创新、总结历史教育推进现实发展、与时俱进创新历史教育开展方式这三方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推进历史教育实践的现实启示。对于听众,胡博士希望大家能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收获更多的知识,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场的同学们对胡博成的分享很感兴趣,大家围绕“对于历史虚无主义是否有具体例子来说明解释这类观念?”“学习历史指导实践,对于历史创造历史这种说法如何理解?”等问题与胡博成进行了深入交流,胡博成通过自己扎实的研究,进行了深入解答。

发布时间:2020-1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