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滢   |摄影:马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681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民革中央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严诚忠教授,为全院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院长杜仕菊,副院长徐国民、邱卫东、汪斌锋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俊傲主持。

严诚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一段段感人故事,很快将大家带入了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中。严诚忠出生于1946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之初,他说,很荣幸成为新中国发展的见证者。毕业于上师大外语系英语本科专业的他,文革结束后考入上海社会科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专修工业经济与管理专业,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经济学硕士;80年代开始在从事经贸领域科研工作之外,他经常担任外事与国际学术交流翻译工作,曾为汪道涵、赵启正、曲格平、宋健、朱镕基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担任译员或同声翻译。

严诚忠将自己的求学访学经历、翻译外交经历、教书育人经历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华理校史结合起来,展现了一代人的家国情怀、世界格局和改革创新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四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1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