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一行来校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强   |摄影:莫辉、傅俊   |编辑:李强   |浏览量:2577

莫辉、傅俊党委宣传部

11月5日,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一行来华东理工大学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李涛、王慧锋会见了杨志文一行。双方就推进省校合作、对口支援等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李涛主持。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会上,杜慧芳代表学校对杨志文同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校概况、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条件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华东理工大学的情况,并回顾了华东理工大学与青海大学的合作交流历程。自2010年正式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两校于2013年启动“1+2+1”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每年约有20名青大优秀学生到华理相关专业进行为期2年的学习。7年来,华理累计培养了139名青大学子。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华理选派了一批优秀干部和教师到青海大学挂职、工作,并接收多位前来进修和挂职的青海大学教师。此外,两校还合作开展了定向培养博士项目,2020年有8名教师来到华理攻读博士学位(自2013年至今共有34名)。在学科建设方面,双方共同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培育和发展优势特色学科群。杜慧芳强调,华理十分重视和珍惜与青海大学的交流合作,两校已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推动新发展。

青海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韩英对华东理工大学给予青海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华东理工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为提升青海大学办学综合实力、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华理与青大继续扩大合作,共建共享,实现共赢。

杨志文发表讲话,介绍青海省情和教育改革发展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持续加强省校间的合作:一是要健全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合力谱写互相支持、互利共赢的典范;二是要加强教学科研的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三是加强师资人才队伍的培养,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他表示,青海省将全力支持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工作,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图片说明:参观洁净煤技术研究所

图片说明:参观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说明:参观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座谈会前,杨志文一行在杜慧芳的陪同下,参观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九处处长张永军,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西宁大学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王锋、青海大学办公室主任杨磊、西宁大学筹建办师资部负责人周印利、省教育厅办公室干部刘一兵等陪同来访。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对口支援干部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来访期间,俞红贤还特地前往我校奉贤校区,看望在华理交流学习的青海大学学生及挂职教师,与他们进行座谈,并参观了我校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勤工助学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