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辅导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路小清   |摄影:路小清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004

路小清

为增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掌握更多求职技能,10月27日,化学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三楼102会议室连续开展了两场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辅导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学院校友会理事长、1985届精细化工专业优秀校友龙浩,1998届应用化学专业优秀校友田玲担任主讲,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以及近90名大四和研一同学与会交流。

田玲校友讲述了自己从轮胎配方研究员到连锁医美老板、再到医美博主的职业发展经历,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如何撰写求职简历、如何成功面试等要点技巧。此外,她还分享了踏入职场后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处理人际关系、平衡工作和生活等一系列问题,真诚地为正在求职或即将踏入职场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她建议大家要珍惜每一个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勇于锻炼和挑战自己,要善于学习,使自己成为所在领域不可替代的人才。

龙浩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跟随时代的发展规划自己的职业。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来找准自己的定位,慎重选择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同时要学会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资源,最终实现自身价值。此外,他向大家讲解了撰写简历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面试应聘的技巧: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亮点,面试中要注意礼议、勇于表达自己,做好准备工作以便充分了解岗位需求等。

发布时间:2020-11-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