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激扬青春

我校举办多场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3142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10月27日和30日,我校2020年重点单位专场招聘会及2021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先后在徐汇校区小篮球场举办。250余家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山东、重庆等地的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参会企业包括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申能集团、华谊集团、上海医药集团、鞍钢集团、上海建工集团、浙江龙盛集团等大型国企的下属企业,以及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精密计量测试研究所、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现场提供近3000个工作岗位,招聘专业囊括化工、化学、生物、药学、机械、信息、管理、法学等我校大部分专业,吸引了众多校内应届毕业生。

  

本学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此次招聘会在室外篮球场进行,只对我校学生开放,对所有参会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和毕业生都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同时,现场提供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建议现场参会者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为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就业,此次招聘会采取定向邀约的形式报名,邀请了一大批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会。高质量的招聘岗位极大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据现场扫码签到统计,校内参会超过3000人次。学生与用人单位互动频繁,现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据不完全统计,用人单位总计收到简历12000余份。

  

为成功举办本次校园招聘会,确保会务组织及会场服务万无一失,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就业信息服务网和“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前推送活动信息,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参会单位,大大提升了学生求职的精准性。同时,现场还设立了“简历会诊”区,多名校内外职业指导专家现场“坐诊”,为毕业生撰写简历、参加面试指点迷津。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动学院、商学院等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现场,指导毕业生进行简历投递,并主动向对口用人单位分发名片,推荐毕业生。用人单位表示,华理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是单位长期以来重点选录的目标。

据悉,自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了硕博英才、绍兴引才、石家庄引才、上海化工区等线下招聘会,“华理英才”“华理智联”等线上招聘会,中国化学、中国石化、上海医药集团、中建八局集团、万华化学、中国核电、中国商飞、华虹集团等150余场名企线下宣讲会,活动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和认可。化工学院毕业生斯泽浩说道:“学校举办的宣讲会和招聘会为我们求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校园内就能接触到优质企业,部分企业甚至直接跳过简历筛选环节进行面试,为我们求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后续,学校还将举办漕河泾专场、济南人才、上汽集团等多场线下招聘活动。此外,学校积极拓展外省市就业市场,组织学生赴宁波大榭等地参与线下人才对接活动,组织河南人才引进、石家庄人才引进、青岛人才引进等线上人才洽谈活动。目前,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正在积极行动,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全面排摸和精准帮扶,全力推动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0-11-03
(0)
相关新闻